Veritas070

只是个人的自我分析,想起从来没有详细介绍过我自己所以emmm

觉得自己也发了几篇文了,但我个人感觉我写得一点都不好,明知道自己需要些练习但又不知道怎么练那种
觉得自己属于一个脑洞超大的人,但偏偏语文不好花式词穷。最初写文的原因实际上是因为不会画画,每个文手都有那么一段时间希望自己是画手,深刻体会。
画画由于一些不可抗力荒废掉了,被禁止画画那段时间也亲眼见证至少三个小学生实力画手【我甚至觉得我比那时的他们起点还高一点】蜕变成大触的过程,然后看了看自己觉得有点辛酸但明白这个锅只能我自己背。
既然画画没戏了就写文吧,于是日常的脑内几千字也有去处了,也正好满足了自己把这些东西展示给别人看的欲望。
后来逐渐发现比起写文,我好像更擅长写设定,并不是人设的那种地区设定。但地区设定再怎么写也没有情节可言,真正的情节是要靠那些活跃在这个区域上的人物来演绎的。
于是开始接触人设,但我很快就发现我无论怎么样写都没办法把他【她】写得有血有肉的生动。后来发现我对人物的外貌和衣着描写都十分吃力。我如果闭上眼睛想象一个人的话,他【她】的影子是一闪而过的,而且我几乎没办法想象出一个人的脸,就算这个人和我相处了很久比如我爸妈,这可能和我脸盲也有关系。
至于衣物,可能是因为我本人不爱打扮所以衣品超级奇葩,设计出的衣服样式也是花式不知所云,有时候会把自己想象中的人物糊出来感受一下然后发现emmmm这什么情况
至于人物的性格设定我通常会放飞自我或者是略有限制的放飞自我概括一下还是放飞自我,有一套自己的感觉来设定人物性格,这种性格一般是设定这个人物写性格的时候靠第一感觉定下的,偶尔会参考些东西但还是很自我。
我这个人也是很自我,虽然我自认为我还是挺为别人着想的,但我在大部分时间里会像某个成天觉得别人是个大/娘/们的家伙一样想打谁就打谁【划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很有可能同时写几个设定之类的,这是个挺不好的习惯,会打乱思维所以我在改。
说起来我有一个奇葩能力就是突然脑电波和某人同调一样在根本没有看过对方设定的情况下写出超高相似度的设定,这事情出了不止一回基本上自打我入圈每年都会有【谢天谢地每次都有人给我作证我真的没看那个人的设定】,所以现在写设定的时候如果不是十分确定撞不了人设我会问问有没有撞的,不过目前还好,设定都比较奇葩所以应该都撞不了……吧【笑】
所以我对于别人和我撞设定还是非常宽容的,因为我知道和别人大规模撞设定那种不知所措和无助感。也不要求他【她】去拿证据因为我知道绝大部分时候特么压根没办法拿证据。但我禁止别人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拿我的孩子去写氢元素文,唯一的雷点,嗯【你可拉倒吧不存在的】
三次元的我是个标准社恐,完全不知道怎么和陌生人相处,甚至一天不超三句话,但只要混熟了我就告诉你什么叫比所有人都疯并且比所有人都二【笑】网络上会话多一些,但进群的话开始时会比较拘谨但混熟了你会发现我勇于带头搞事【x】
这是一个比较全的自我介绍了【自认为】如果还想了解什么的话可以在写w
最后征求一个让写作有画面感的方法,被九年语文课代表的母上大人教过一些但最后发现那只是个高分作文攻略【x】所以厚脸皮的求助下大家,我就不信只有会画画的人才能写出这种东西w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