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070

一个BOC贺文

  【预警:没看过rrs,私设成群,人物性格大概率和rrs差距极大,文笔也不好,但确实很想写这个文章,在这里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的春节似乎来得格外的早,早到圣诞赛仿佛还是前几天的事情——但就是这么快的,过年了。

“Anarchy啊你到什么进度了”电话另一端是Tumult焦急又带着点兴师问罪意味的声音“好家伙你这么久不回来还不接我电话我以为哪个热心摊主把你给卖了。”

即便今天是除夕,菜市场里依旧挤满了球,甚至比往日更加热闹,嘈杂的拜年声,讨价还价声,小孩子的吵闹声和摊主的吆喝声与外面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混在一起,吵得球耳膜生疼。

“谁告诉我今天菜市场肯定球少的,我希望回去能看到他正在表演铁锅炖自己。”

“好好好我错了,那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

“估计得要一会儿了,还差两样,现在我前面还有大概十几个球?”

其实按照Tumult的性格他应该不会追得这么紧,估计急的是Harmony,或者Clutter。

说起来,这可能是Anarchy最不愿意回忆的一个早晨,先是被Snarl从美梦中砸起来,接着是处理莫名其妙缠出一大团死结的头发,最后就是昏昏沉沉的和队里其他球划拳决定谁去菜市场采购晚上做饺子的食材——结果他奇迹般的一场没赢,只能被迫顶着寒风出门买菜。

抛开便签上令球头大的食材数量不谈,偏偏Balls of Chaos整队凑不出半个写字漂亮的球,面对着那些龙飞凤舞的字体,有时候需要好一会才能勉强看出到底写了什么。

“新年好呀小伙子。”摊主是个上了年纪的胖胖的大叔,笑起来满脸带着喜庆“这小伙子长真俊,有我当年的风范,是吧媳妇。”

“你可快得了吧。”摊位另一边一位婶婶扑哧笑出了声“别埋汰人家小伙子了,爸妈安排咱俩见面时是晚上,转天白天我一看我的天啊这球怎么长得跟个大西红柿一样。”

“……你就非得说实话?”

“我告诉你,你可不许笑,不然我可多和你要钱了,精,神,损,失,费——”

大叔麻利的把装好的肉递给Anarchy,临了还不忘逗上一句。

在身后一片球的哄笑声中,Anarchy把帽子又压低了些迅速溜之大吉——他可不想被一堆好奇的球围观“到底有多帅”,何况如果再碰到个混沌队的粉丝,那自己怕不是要拎着满手的食材和对方合影。

……

 “粉丝群那边都在说啥?”

“基本都是互相拜年,剩下的大部分就是祝我们新的一年取得好成绩,毕竟咱们去年吧,啧。”

其实Clutter自己也在粉丝群里,但非得伸个脖子过来看Anarchy的手机。

“大过年的,先别想比赛那些个事情了,过几天好好训练可比在这儿担心这担心那的要实在。”

Clutter说得确实在理,只是Anarchy清楚BOC球随队名,所有球的训练确实是很好的完成了,但在赛场上时,大部分的时间里他们并不能很好的体现出这一点,虽然Hunluen自古讲究一个尽球事听天命,但粉丝的热情也并不是一个无限制的消耗品。

“又在犯楞了,我希望你是在思考晚上咱们吃啥。”

手机传来清脆的消息提示音,有个新加群的粉丝在好奇BOC过年到底吃馄饨还是饺子。

其实每年到了这个时间BOC的粉丝量就会长上一波,每年也都会有新粉提到这个问题,本来Anarchy是打算写在群消息置顶上的,但考虑到这确实是一年一度群友喜闻乐见的保留节目,也就由群友自由发挥了。

“当然是很混沌的吃法,饺子馄饨汤圆煮成一锅一起吃。”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他们通常包馄饨馅的饺子。”

“那为什么不能是饺子馅的馄饨?”

“他们会直接把整个厨房炒一炒吃了。”

“敢粉混沌的都是勇士,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真的会吃粉丝的队伍。”

“那能问一下每年是按照什么标准来选的吗?”

“肉还越嫩的越好吃呢,粉丝当然是越新的越好吃。”

……

Anarchy打算放任下面的回答发酵一会儿,反正每年总是会有那么几个老实球说真话。

其实,尽管馄饨确实是Hunluen的地标级美食,但在过年的这一天,所有祖籍Hunluen的球们说什么都必须要吃上一口饺子——或许是远古的Om血脉觉醒,又或者是饺子已经被赋予了更加特殊的意义,在这一天只要吃上一口饺子,哪怕是身处再远的地方也像回到了家。

对于整个Hunluen而言,春节毫无疑问的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随着逐步的对外开放,包容又多元的Hunluen也逐渐在弹珠世界中成为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地区,而同样走向世界的还有春节——弹珠们都是爱过节的,毕竟热闹又好玩,现在,不少其他地区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春节。

Snowballs们因地制宜,在宽阔的雪坡上用滑板写出了大大的春节快乐,随着图片一起附上的还有全队的祝福vlog。

“可惜明天有大雪,所以这条vlog只好提前录啦。”镜头前的是Snowballs的队长Snowy,在她的背后几位队员正挤成一团互相争抢着好位置,可以看到Snowfall圆鼓鼓的可爱脸蛋甚至都有点被挤变形了——他们你一嘴我一嘴的说着祝福的话,热切的和镜头对面的观众们打着招呼,Snowy把手机又举得远了些,现在屏幕里可以完整的容下5个球了。

“春节快乐——芜湖——”

他们跳了起来,活泼的样子像极了雪地上的小鸟。

而Crazy Cat's Eye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赛跑——赛道是常用的中距离练习道,但在终点的高处拉了一条线,上面挂着一个看上去就很大的红包。

身为队长的Red Eye当仁不让的拿到了第一,只是他过于关注跑步的速度忘了红包需要跳起才能拿到,还没等他从刚才那次失败的起跳中彻底落到地面,红包就被第二位的Yellow eye一把扯下。

只能说不愧是疾速的CCE,Yellow eye甚至还没来得及炫耀就被从后方赶上的Blue eye和Green eye扑倒在地,就连Red eye也被冲击力撞得一个趔趄,而Cyan eye,虽然跑在最后但某些意义上却也是很幸运的那一个——看着前面四位队友满身砂土的滚成一团,她不禁笑了起来,按照队内一贯的风格,红包装着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跑第一,然后第一个抓到红包的成就感,以及,最重要的——享受奔跑的快感。

五个球一同拿着那个大红包,按顺序说着一些春节常见的吉祥话,只是到了Cyan eye这里,她似乎是忘掉了台词,或者干脆是台词已经被另外几位队友抢着说完了,思考许久,她一跺脚说到——

“祝大家跑得比Red eye还快跳得比Yellow eye还高!”

所有队圆都笑了,包括Cyan eye自己。

对呀,春节就是要快快乐乐的。

随着时间到了晚上,几乎每一个参赛队伍都发出了庆祝春节的推文——即使是一向与BOC不睦的三原色也精心绘制了一张巨大的春节海报。

“现在只剩午夜和咱们没发春节推了”Disarray开始有些紧张,尽管队内的宣发工作并不主要由他负责“所以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

“待会拍个年夜饭发过去,然后拍一下饺子的照片,十二点整发上去就说BOC请大家吃饺子不就完了。”

“老哥你这也太敷衍了吧,而且MOMO那边已经发过饺子了。”

“那就出门再点两个大呲花让大家乐一乐。”Clutter指了指门口堆放着的五六桶烟花“这总满意了吧。”

“可是看看别球,又是亲笔对联又是抢红包比赛又是海报的,最起码还有个Misty那样的长篇大论,结果到了咱们这边,就剩下吃饭放花了……”

“这你就不懂了,因为在绝大多数其他地区春节就是个舶来品,所以只能靠一些所谓的仪式感引球注目,而咱们不一样,当你周围的球都在一起放花放炮,什么仪式感什么氛围就都有了,完全用不着刻意营造。”

“最后再让Anarchy来上两句吉祥话一发就行了,毕竟咱们队顶着混沌的名头,就算真混沌点也没啥。”

“待会吃饭的时候可别全都喝高了,最起码留一个球把饺子做了!”

队圆之中传来一阵哄笑声,Tumult,Clutter和Snarl已经在参谋着把包饺子的任务留给Anarchy。

“……你看你们挑这球。”

Anarchy不会包饺子已经是队内的公开秘密了——按照他的说法,之前过年的时候家里都是买什锦馅的速冻饺子来煮,毕竟从小家长们的工作不允许他们去筹备这类费时费力的食物。即使现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训练基地这边过年,但他包饺子的技术看起来也实在说不上什么长进。

“……还是建议你们别喝太多”Anarchy笑“我认为没有球会想吃一大锅面片汤。”

“你也是,毕竟十二点的推还得你来发——你自己这么说的对吧。”

该说不愧是被称为混沌的队伍,今年的年夜饭不出意料的又一次成为了队圆们的揭短大会,虽然前一年里没什么新产出导致都是些老梗,但就连Harmony也被他们笑得前仰后合,电视里的主持球已经在为春晚激情洋溢的致辞,大家的注意力却完全没在他身上。

或许是因为Hunluen的春节晚会这么多年以来形式似乎一直没有变过,现在的年轻球几乎已经不看了——粉丝群里已经有球晒出滨海广场球山球海的盛况,在每年春节,那里的烟花表演会从晚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天亮。

同样球山球海的还有不远处的第七大道,作为不少设计工坊的所在地,张扬的涂鸦如同爬山虎般覆盖了整片的围墙,在这里可以远眺到滨海广场那边的烟花表演,也可以自带记号笔或颜料,在指定的区域留下属于自己的涂鸦,堆叠着的文字和图形几乎已经将最下面的混沌纹章淹没,甚至有球带了梯子,只为了抢到涂鸦墙最靠上的那一块空白的位置。

晚饭之后Harmony就离开了,毕竟他还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回去太晚的话,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大概该着急了。

“我怎么不知道这还有个电锅”

在厨房翻找放饺子的盖板时,Snarl在角落里有了意外收获,大概是之前Harmony放进来的。

“挺好,啥时候安排顿火锅吧。”

“说起火锅,我就想起来之前和Anarchy一块上大学那会儿,有天趁舍友全去网吧了我把他叫我宿舍里一块煮火锅吃,本来吃着好好的我就听楼道里那个脚步声不太对,我让他去厕所躲一下来球查寝了结果他还不信,然后我就只能自己去躲起来,毕竟留一个球看着锅就足够了……”

“……你还好意思说是吧。”

趁着对方还沉浸在得意之中,Anarchy伸过铲子毫不留情的敲在了Clutter头上,随着隐隐带有回音的“铛”的一声,全厨房爆发出一阵几乎要掀了房顶的笑声。

“你先别急你听我夸你啊Anarchy”Clutter条件反射的用手护着头讪讪笑着“然后他就被抓到在我的宿舍里煮火锅吃,我那时候寻思他把我供出来也就应该没啥事了,毕竟好学生啊辅导员也会护着的,结果没想到,他是真实诚啊,说什么也没把我供出去。”

“当时我就觉得,Anarchy这球能处,而且特别能处,毕竟明知道藏不住还在努力的藏你的球真的太少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当年选队长时候你怎么答应的那么爽快”Tumult笑“我以为按你的性格高低也得去争一争呢,但我怎么觉得你这个描述方式显得人家Anarchy有那么点……不太聪明。”

Anarchy看向Clutter的目光又幽怨了起来,手里的铲子差一点又敲到他头上,

“这才是朋友的含金量你个小屁孩懂得个啥”Clutter结结实实给了Tumult后背一掌“本来很聪明的球强行为了朋友让自己不聪明这事可不是谁都做得到的,这就叫哥们义气。”

“行了行了,越描越黑。”

Anarchy翻炒起了锅里的蛋液,看来Clutter目前暂时安全了。

虽然BOC的成员们确更愿意亲自下厨,但却极少一起挤在厨房里过。现在厨房几乎被五个大小伙子塞满了,待会如果端着饺子的话大概转身都会成问题。

……

“Tumult,你电话好像在响。”

“过年好呀——”

刚打开视频通话,Pinky Toe的一张大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他把手机又拿远了些,其他几位队员正围坐在被炉旁边,桌上放着个很大的锅子,里面似乎是寿喜烧一类的东西。

“也祝你们好,今天Pinkies也在一起聚餐呀。”

“Pinky Panther的主意,他呀总是喜欢找个由头吃大餐。”

“别听他瞎说”Pinky Panther挤了过来“就属你吃的最多最开心。”

“不可能啊,我也就吃了一筷子肉几块香菇生菜……”

“别球一筷子一片,你一筷子半锅。”Pinky Dink笑,但立刻遭到了对方的打击报复,两球嬉笑着打闹成一团,手机也掉到了一边。

“别管他们俩了,剩下的球呢,都在包馄饨……还是饺子吗?”Pinky Rosa捡起手机,略带歉意的笑了笑

于是,Tumult举着手机在厨房转了一圈,Pinky Rosa和BOC的其他队员也都一一问了好

“有机会我就去你们那边玩,看看熊猫,也尝尝馄饨和饺子。”

“你们就来,到时候BOC备一桌子好酒好菜给你们接风”

“那就这么说定了,另外再次的新年快乐——”

Midnight Wisp的春节推文正好在十二点整发出,视频中队员们和着赫尔夫夜钟楼的钟声一齐倒数,在整点的钟声响起时,他们大声呼喊着新年快乐,虽然按照当地时间此时不过晚上六点,但现在正是Helarve的极夜时段——早在下午三点天就已经全黑,钟楼附近还聚集着不少当地年轻球,举着啤酒杯,唱着歌跳着舞的他们同样沉浸在欢欣的气氛之中。

“Tumult十二点了你把这个花点了……先别往嘴里塞饺子了没球和你抢!”Clutter提着一桶烟花在门口探着头“别忘了今年你是队长赶紧的。”

Anarchy和另外两位队圆也已经穿戴整齐,全队一起来到了休息室门前的空地上。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天上开始飘起了细细密密的雪花,目之所及仿佛被尽数笼罩在了一片薄薄的雾气之下,唯有天边的焰火依旧闪亮。

按照以往的惯例,新年的烟花将由队长负责引燃,而今年这项特殊的任务交给了Tumult。

焰火在高高的天空中炸开,队圆们高喊着新年快乐——即使附近空旷到只有他们五球……吗?

“新年快乐——”

“Let Chaos Reign——”

“过年好——”

在训练基地的大门外,越来越多的BOC粉丝开始聚集起来,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等在这里的,他们举着标语牌,无论老少都热情洋溢的喊着跳着,漫天焰火的颜色映在他们脸上,这一刻大家都在尽情狂欢。

“走,咱们出去合个影。”

Tumult招呼着大家,却发现训练基地的大门已经上了锁。

“坏了,我没带大门钥匙。”

Tumult翻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却只有休息室的钥匙。

“费劲开什么门,翻墙啊——”

话音刚落,围墙另一边就传来Clutter稳稳的落地声“就这围墙拦得住咱哥几个?”

待全部队圆翻过围墙,粉丝们报以一阵巨大的欢呼声——Hunluen的球们自由惯了,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讲分寸,毕竟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能如此简单的接近联赛级别队伍的训练基地已经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幸运。

他们簇拥着BOC的五位成员,拜年的声音,口号的声音,祝福的声音,欢庆的声音混在一起,响彻夜空。

雪越下越大,地面已经出现了浅浅一层白色,与队员们合影过后的粉丝们再三道谢之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自然的,这张合影也为BOC的春节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BOC是一支无论战绩如何士气都分外高涨的队伍,或许有时他们会陷入低谷,但粉丝们支持的声音永远会重新赋予他们力量,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这只不服输也不怕输的队伍,新春之际,万物萌发,祝BOC在新的一年创造佳绩,也祝看到这里的你,在新的一年能够势如破竹,心想事成。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